2015年12月28日 星期一

遲來的開箱文 - モーニング娘。'15 59th 單曲

9月時中了負負的人品抽獎遊戲,結果拖到現在才出文…非常抱歉!
當時第一名的精美單曲box set大獎,得獎者就是我,對於M娘沒什麼認識的我…
所以這篇開箱文是以一個不是飯的心態去寫,不知道對於M娘的飯來說會覺得怎樣呢?

為了隆重其事,特地找了非常粉嫩的背景襯托一下 XD
左邊是獎品的M娘box set,右邊是額外附送的單曲~
原來這是一張3A單曲,分別是:「Oh my wish!/スカッとMy Heart/今すぐ飛び込む勇気­」
這是我的第一隻3A單曲呢!


Box set的另一面是「Oh my wish!」的封面,話說我很喜歡box set的感覺,能夠好好收藏!


Box set的邊緣是M娘的13位成員,也是屬於「今すぐ飛び込む勇気­」的照片…
所以這一個收藏盒是完全表達了這是一張3A單曲~

3個type的初回和通常盤,一共6隻CD,那麼,準備觀看DVD吧!

在此之前我對M娘的認識,真的不多…
現役成員能叫得出名字和對上樣子的,只有鞘師里保和工藤遙…
對她們的感覺是…應該是比較可愛的王道偶像嗎?

結果這首「Oh my wish!」就改變了我對她們的想法,原來並不是我想的那樣啊!

話說剛開始這個成員入場的畫面是無聲的,我還一度以為是音量太小…
把聲音加大了之後拖到中間看看,結果是耳機大聲到我快聾了~囧
咳…返回正題,就這張圖來說站最前的兩位應該是雙C吧?

這4位好像沒看到她們唱歌,所以是舞蹈擔當嗎?
這首歌的舞蹈幅度非常大,大到我覺AKB那些所謂的最難舞蹈也算不上什麼了…

工藤遙應該是很難得我認為短髮很好看的女生…

歌曲方面挺洗腦的,那句「Oh my wish!」已經深深地記住了~

至於這位成員,一直覺得她很面熟,看多幾次之後發現她有點像乃團的伊藤万理華…不過臉沒那麼圓 XD
因為這個原因所以特地找了她的名字,尾形春水,是第三位我認得的M娘成員~

聽完第一首「Oh my wish!」,發現M娘真的跟我想像中太不同了…
那麼,繼續看第二首MV!

「スカッとMy Heart」,光看封面來說,我是最喜歡這個風格的~

開場像電影一樣報上人名,截圖是特地截了有尾形春水的這個畫面~

這首歌的曲風,和剛才完全不同,聽完想吃pizza,所以是意式風情的感覺嗎 XD

就畫面來說,這個色調我也是挺喜歡的呢!

這首是鞘師里保站center,終於聽到她唱歌,聲音很特別,太有辨識度了~

繼續截一些尾形春水的圖^ ^

看了兩個MV都是在攝影棚內拍攝,和48系的對比下去,的確感受到差異…

最後繼續截一張尾形春水~

最後一首「今すぐ飛び込む勇気­」,封面我覺得一般,但是看歌名來說,這首應該很不錯~


繼續不放過尾形春水的鏡頭,單馬尾也不錯呢!

三首歌都是不同的center,頗新鮮的…這首歌舞蹈較少,但卻是三首之中我最喜愛的~


這張截出來是因為這個瞬間有點像麻球 XD

鞘師里保繼續是很突出的聲音,但我覺得她的聲音比較刺耳,不太喜歡…



尾形春水三連發,一秒的鏡頭也能截出來~

到這裡開始小提琴聲出來了,配上小提琴聲果然是無敵啊,很喜歡!

完~想不到最後一首歌是最好聽的,最後這個畫面也非常漂亮!

最後一張~

看完整整三個MV後,和我想像中的M娘很不同…
本來以為M娘還是那種賣賣萌的可愛風格,誰知道舞蹈是這麼好,這麼帥氣!
看到某幾個成員還以為年齡層大約是在18~20歲左右吧,但原來基本都是99年左右的…
這麼年輕的她們,卻有著非一般的幹勁。
經了解後,現在的M娘已經是由9~12期生開始組成的「次世代」M娘,已經完全沒有前輩成員的帶領,
在這樣的情況下她們仍能保持著不俗的人氣和成績,實在不得不佩服。

感謝負負讓我好好認識了M娘^ ^
一個偶像組合能夠撐過差不多二十個年頭,輝煌過後如何保持下來真是一個難題,
現在的M娘,已經相當不錯了~


以上就是一個非M娘飯的開箱文,不足之處還望請各位M娘飯指正 XD


最後,祝鞘師里保卒業快樂~圖是很久之前負負給我的生寫圖…

14 則留言:

  1. 以一個前娘飯現48G飯來留留言)) 娘既PV的確太多都係廠景..不過佢地吸引既地方係LIVE既能力!!
    H!P成員既主要工作係唱好歌,跳好舞,做C既即使綜藝力冇咁好,MAKING好日都冇影都冇問題((偷望在下既小愛
    呢場CON應該係在下最愛既娘時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pYYuSAZF6w
    但係48G一般都算能跳,不過能夠唱LIVE既真的不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睇pv已經感受到m娘既live一定好強勁,真正既idol應該係咁麻~
      而pv入面每個成員鏡頭(&唱歌)分佈都算幾平均,唔會1秒就飛過左人都認唔到XD
      48G我真係講唔到幾多個唱到LIVE既成員....(被埋沒既UG可能都有D,不過我都唔知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謝謝女王的感想文。
    讓我可以知道一下其他人如何看早安。
    幸好能趕及在里保畢業前見到此文。

    「oh my wish」,對這曲是雙c的哦!
    是工藤和鈴木首次當c位!
    這是鈴木努力減肥後的獎勵!
    然後,也第一次分成舞蹈組(4人)和歌唱組(餘下9人)。
    我家里保今次完全沒有唱的份兒,
    但她可以專心地表演自己最自豪的舞蹈,
    所以對她而言也是好事呢!
    (當然其他三人也跳得很好)
    工藤與短髲可說是絕配哦!
    而且她在當男役時,可是帥得不得了!
    還在平日走上街時被誤認為男生XDDD
    然後,你竟然留意到我的12期首推尾形BB~~XDDD
    她是很可愛~皮膚很白~但又很會搞笑~~
    不過,壇長溜冰的她,溜冰時動作彷如冰上仙子一樣(心心)
    所以她的反差萌~~萌到了我啦!XDD
    而且很多人也說她樣子很像里保XDD

    (其他的下次再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謝謝你的CD BOXSET,可以讓我了解到48系以外的女團^^

      我有留意到鈴木,以前真的是比較有"肉地",原來這是減肥後的獎勵xD
      (如果AKB也有獎勵,還會有這麼多發胖後放棄自己的UG嗎...?)
      舞蹈真的很好看,開頭還以為看漏了,原來真的就是分了舞蹈組~
      除了短髮,工藤的聲音應該是M娘中我頗喜歡的~很IDOL的感覺
      我是因為尾形像小圓臉才記住她,但了解後發現她有不一樣的氣質呢,有機會會繼續留意一下~
      (現在正沉迷於乃團當中 XD

      刪除
    2. 工藤的聲音是她的亮點之一,
      尤其是演舞台劇男役時,
      這聲音,無敵呀!

      刪除
  4. 現役的m娘成員裡面,我也只認得鞘師里保(托貞貞的福(笑)
    睇oh my wish!的截圖,舞蹈似乎排位很吸引呢~~
    有點喜歡排成圓型的舞蹈w 對上一首喜歡的是ske的時鐘舞
    AKB最難舞蹈…嗯,還是偶像成份比較多吧(笑)
    對比起ske和nmb又如何呢? (雖然話nmb是雜技馬戲團多d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舞蹈係幾特別,而且有分成4個係舞蹈組呢個真係唔錯...
      唔一定個個都要又唱又跳,分成舞蹈組戈part都一樣好睇
      ske我比較少睇,印象都係同AKB差不多咁上下, nmb就真係似雜技馬戲團xD

      刪除
    2.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錯手刪錯了負負的留言,我重新再留一個吧><
      「某女啊!!里保仲要和你同一日生日啊!!!羨慕!!!」

      刪除
  5. (你這樣是中了尾形毒嗎 XD)
    既然前娘飯和真娘飯都留了言,我這個偽飯也要寫兩句啦~
    近兩年的M娘很專重FORMATION DANCE,所以舞力一定不俗
    至於歌路,絕對是比48的耐聽多了
    60TH單的我覺得更吸引,你有興趣必須要留意呀(YOUTUBE已有MV)
    M娘我覺得她們是穩步上揚中,一來帶著M娘這個招牌,但同時新一代已建立了自己的一套特色

    P.S. 我家AYUMI才不像麻球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尾形麻,難得地合眼緣就截圖認多個人~
      看了M娘才覺得真正的idol是這樣的~
      AKB的單曲..每單都吹是神曲,但近年來就沒幾首是真正的神曲...
      新單好像是英文單曲? 有時間會找來聽聽的...
      PS. 我也覺得不像,但剛好暫停了那個畫面有點像啊XD 現在我知道AYUMI是你家的!!!

      刪除
  6. 第二首,是diso風的歌~~香港的aeon吉之島現正熱播中(笑)
    衣服是水手裝的很可愛!
    終於留意到我最愛的小保保了,
    還好你沒有留意到其他其奇怪的地方XDD
    她的聲音真的很易辨認的。
    (但這個時候,她的聲音已經是唱傷的了><)
    對哦,早安的mv大多是攝影棚內拍攝的。
    而且close up 鏡頭也一向拍得不錯。
    你看尾形BB很可愛吧~~XDD

    第三首,這首歌我很喜歡哦!
    雖然不是我家保保做CENTER,
    但是曲風是三首中我最愛的。
    那個彷彿在水中游動的拍攝畫面我最愛了!
    然後在箱子裏擺POSE酷酷的畫面也超愛!
    里保現在(本單曲)的聲音呢,你不太喜歡,我會接受的。
    因為,她已經把她的聲音唱傷了。
    由五年前入一團,才第二張單曲開始,
    已經站上早安的C位當主唱,
    隨著早期的王牌主唱成員一位一位的畢業,
    但新的主唱成員仍在孕育中的時期,
    里保負責的歌唱部份非常多,
    連一些高難度的和音/嗌音也是她負責。
    里保也曾經直言,
    有時候唱歌時,她的喉嚨很痛><
    她這單還能唱,是她有她的唱歌技巧,
    如果沒有的話,她應該唱不出來了。
    但幸好,在她畢業前,
    新任的主音成員已經孕育出來了。
    她才可以安心提出畢業。
    (放心吧,雖然里保是我的寶貝,
    但2015年我也曾經說過她唱歌難聲的。
    不過,我還是最愛她而已)

    2016年起,早安就沒有了一位絕對ACE的成員存在。
    現在每一位成員也有她們能成為CENTER的獨有氣牆在,
    只要配合到時機和適合的曲風,也有機會站上C位!
    每一位成員發揮其獨有專長就足夠了!

    回覆刪除
  7. 最後,即使你不推M娘也不要緊的。
    有多一個人願意看一看,
    聽一聽她們的歌就可以了!
    早安2015年的曲子,你還欠最後三隻歌便全制霸了。
    (因為首六首的CD已經送了給你了)
    最後三首,分別是以里保為創作主題的「冷たい風と片思い」。
    此曲原本是里保的畢業SOLO曲,
    但當時作為H!P的舞后的里保想大家專注看她最引以傲的舞蹈,
    所以要求把曲子變成全員合唱曲。
    看MV的話,請好好留意我愛囡的舞蹈演出吧!
    第二首「ENDLESS SKY」是送別里保的畢業曲。
    「因為是自己選擇的未來,所以就沒有哭的理由,
    努力向前進吧!>< >< 」
    這曲同時有很多工藤遙的鏡頭哦!
    第三首,「ONE AND ONLY」是早安初全英文曲。
    早安在早前有一首全中文的曲子,
    很受歡迎的哦!也很好聽!
    所以我也一直很想有一首全英文的曲子,
    幸好能在里保畢業前出了。
    成員們全都苦練了英文來唱這曲。
    有機會的話,請聽聽她們努力的成果吧!

    題外話:乃團的ALBUM我也有入手哦!
    乃團的歌我也是很喜歡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