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6日 星期三

16年之44小時炎夏之旅(8/13)(上)

到達羽田機場後,本想到7-11拿夏巡票,然後才慢慢出發…
但到達時才5點多,羽田的7-11要6點才開門,那就提早出發到仙台,到達才去取票。

 搭單軌列車回東京市區,未進站已經看到指原。


因為飛機提早降落多了很多時間,本來預約了6:30新幹線,查一查發現我可以趕上6:00的班次。
雖然早上的班次已經全滿,但也會有臨時退票的人把空位放出來…
我的新幹線車票是在eki-net預定,未取票前都可無限次更改,於是嘗試登入一下網站…
等到5:30eki-net的系統一開放後,馬上刷新看看有沒有6點的車票。
刷了幾次,果然有一個位放出來,然後我也成功搶到那個位!

但更改到6點的班次,也令我在東京出了第一身汗…
成功更改到車票後,列車也到達浜松町站,再轉車回東京站坐新幹線。
在浜松町站入閘前,看到旁邊有指定席發券機,我就打算先去取車票…
插入信用卡後,顯示出我的購票記錄,接下來需要信用卡的「暗証番号」才能把票打印出來…
而這個「暗証番号」是4位數,但我的卡沒有4位數的密碼啊…
隨便按了4個數字,就顯示出我的信用卡餘額不足…
?!……我的卡是不可能會超額啊,心想難道因為這樣就取不到票嗎?
接下來畫面顯示,你可以用現金付款哦…媽啊你早說啊

痛苦地把現金塞進去,票就乖乖地吐出來了…
我換的日元是預算過自己買周邊和吃飯要用多少錢後,再多換二萬円以備不時之需…
想不到這個不時之需在到達後一小時馬上就出現,吃掉我的二萬円= =

取完票沒有時間悲傷,再不進站上車,就會痛快地錯過6點的新幹線…
然後在千鈞一發之際,居然還去買了個便當,開車前3分鐘,終於坐上新幹線。

隨便選的牛肉便當,很難會不好吃吧,就是略嫌飯有點太冷…

後來問了在日本留學的朋友,原來發券機是不支援海外信用卡付款。
(eki-net預定車票只是先刷卡預留位置,但不是即時付款的)
如果想用海外卡,就要到人手窗口取票才可以,但我那時太早了,窗口還未開始辦工…

到達仙台後,轉車前往長町站的夏巡場地,既然那麼早到不排周邊還可以做什麼呢~
一出站的感覺就是…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熱。
生命中不能承受的太陽。

到達會場後,看到工作人員正在提示大家不要排錯周邊和生寫的隊列。
本來目標是生寫,但看到這麼猛的太陽,我根本不可能在列日當空下和人換生寫,更何況我是日語苦手呢…
最後選了排周邊的隊,受朋友所託也要幫忙買一些周邊,那就當盡快解決委託吧。

雖然帶了雨傘帶了風扇去避暑,但也不能一直都避到陽光…
即使怎麼躲避,還是曬傷了…曬傷事小,重點是我皮膚敏感啊!!!囧
曬太陽曬超過幾分鐘皮膚就會開始過敏的我,這次可說是徹徹底底的嚴重過敏了…
對此我只能含淚望天大笑三聲。

6 則留言:

  1. 我試過在發券機用海外信用卡付款成功
    0000(x
    1234(O

    回覆刪除
  2. >> 沒片看都感受到衝新幹線的刺激

    回覆刪除
  3. 你連不時之需的金額都預計好了 LOL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真沒想到那麼快就要把那筆錢用完=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