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4日 星期四

每天都是偶像之旅2017(9/3)(下)(乃木坂46 3專special event)

成員們都安頓好後,就是乃木坂問答大會。
但那些問題都是十分十分難的,與其說難還不如說是屈機…
第一條問題是:乃木坂的一二三期生應募人數合共是多少?
雖然是選擇題(4選1),但一般飯和成員哪會去記住這些數字啊?!

錯了!!!!我旁邊的飯居然可以完整的說出三個數字,實在是太神!
OL馬上把畫簿交給那個飯,那個飯在簿上把三個數字加起來,答案就出來了。
最後當然是成功答對,是個好的開始~

然後這是十桌成員的分配,B桌有七鳥簡直是神啊啊啊啊啊啊!!!
我們C桌有更換過兩位成員,因為小公主要離開作廣播,岩本年齡不夠要提前退場。
在問答比賽中OL擔當作寫答案和舉答案的角色,畢竟是大學生所以很安心的交給她~



這是在Twitter上由日飯整理出來的10條問題,有些問題難到…真的是靠運氣撞的。
當然有容易的例如第7題,夏巡開場曲一定是該年的夏單,但這題居然有一組答錯…
我能聽懂部分題目和答案,但對答案是什麼完全無概念,都是吃花生靠日飯和成員解答~

活動差不多到9點時,Staff說年齡不夠的成員要強制退場。
所以我那桌的三期生岩本蓮加被強制退場了,還有小公主因爲要廣播所以也要離場…
一下子少了兩個人,Staff很快抽了兩個人過來,分別是松村沙友理和阪口珠美。

此時我又笑死了,因為松村是朋友M的推,換了人也能中朋友的推,某程度也是一種運氣?!
算上剛才的OL,朋友M的首推和二推都和我同一桌,這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XD
而阪口珠美之前開到她的生寫後,有稍為留意了一下,比剛才的岩本蓮加算是更熟悉。


接下來把和成員的接觸和觀察逐個說出來~

樋口日奈
因為坐我旁邊所以我主動聊天的對象只有日奈~
一開始日奈有和我主動打招呼,然後因爲日文不太好所以打完招呼後就冷了一陣子…
直到日奈問旁邊的男飯下午有沒有去保齡球大會後,問完就轉頭問我。
還聽到那男飯是抽到和manager打保齡球 XD

以下不負責日文對話翻譯,錯了也無從考究 _(:з」∠)_
日奈:你有去保齡球大會嗎?
我:有的…
日奈:是哪個成員的隊呢?
我:那個…我是來自澳門的…忘了先答日奈,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啊
日奈:欸真的?(驚訝樣子)
我:所以我的日文…
日奈:只會一點點吧?
我:是的(尷尬地點頭)
日奈:哼哈哈,沒關係,哈哈(笑)
我:所以,大家加油~(示意老娘是不可能答到這些問題的XD)
日奈:嗯,會加油的,沒關係(笑)

結束了第一次對話,雖然不是推但也是很緊張,畢竟是活生生的成員坐在旁邊啊…
然後想到朋友L是首推日奈,經常去握手會,日奈應該會記得她,所以我來認個親 XD
我:那個,香港的XX醬…
日奈:啊,哦?(表示記得的樣子)
我:是我的朋友。
日奈:欸,這樣啊,原來如此…よろしくxxxxxXX
(聽不清楚,應該是叫我向她問好?!)
我:(不明白說什麼只能點頭)

中元日芽香
一頭長直髮的小公主,真人眼睛真的很大而且很可愛,看到真人更覺得和妹妹很像。
小公主在問答比賽還算活躍的,經常和日奈商量答案,不過商量後還是答不出來 XD
因為她很快就因廣播離場,只有打招呼和離開時對話過…
雖然不是推但在畢業前能夠近距離看到小公主,也算不錯。
等到小公主離場後,主持人說等一下她的廣播會回到場內說兩句,大家到時請熱烈歡呼~
如果找回9/3的廣播就應該會聽到大家的歡呼了!

新內真衣
OL是坐在我正對面,頭髮盤起來很端莊的感覺,雖然有點黑但的確是個美人。
一開始頭三題答案都是1,2,3各一個(選擇題的選項是1-4),OL就說照這樣看來這題應該是第4?
到第5題她又說,現在重新來過不能參照之前的。然後很苦惱的樣子~
其中一題因為大家實在不懂,OL說大家投票決定吧…
我還以為是猜拳出了包,一秒後看到大家都是做數字才反應過來做回4的手勢 XD
和OL有點距離所以沒有說上話,但和她對視時居然主動對我笑了和揮手,我當然也有回揮她。
OL是很吸引的,不過正所謂朋友推,不可虧,哈哈哈哈。

岩本蓮加
不太熟悉的三期生,但因為是朋友K的推所以樣子和名字都有記住。
可能是第一次參加這些event所以很安靜,很多問題連一期生都不會答更何況三期生…
直到她離場時都沒有說上話,到她站起來要走時,我馬上和她揮手道別,她也回揮我了。
(我是第一個和岩本揮手道別的)
整體而言岩本的感覺是一個很安靜乖巧的小學生,後來才得知她年齡是全團最小的,難怪~

阪口珠美
小公主和岩本離開後,第一個從別桌換來的是三期生阪口珠美。
她之前是地下idol,所以完成度算是挺高,是個冷美人,感覺再過一兩年會變得更美吧。
最後一條問題是關於三期生的問題,於是我們都集中在她身上希望她會回答 XD
結果她很快就答出來,還是正解呢!
大家都很感謝她,如果沒有三期生這一題是完全不會回答的。

松村沙友理
第二個換來的是沙友理,STAFF還帶著她的兩杯飲料一起轉過來。(是烏龍茶和橙汁)
剛來到我們桌時我們正困惑於現在的題目,沙友理馬上說是X,非常肯定的語氣令我們相信她…
結果答案居然錯了…我們一台人馬上全部看著沙友理,然後她的樣子就變成這樣→○_○

另外對她的感想是--撩妹高手沙友理!
不段地扒著用低炒角度去撩阪口,然後阪口半站起來的回應?就這樣看來她們倆應該玩得很熟?
角度就像上圖的LINE貼圖一樣,一直覺得她的撩妹pose很熟口面,後來才想起是LINE貼圖啊~
OL和日奈也有撩,看著她撩妹真的完全不會悶呢。
和沙友理的接觸是有一條問題大家都不懂,她就由阪口開始逐個問你會嗎?
也有問到我,我當然是答不會啊~然後問到我那裡就停止了。
之後有一條問題,沙友理在未公佈答案時就已經把答案說出來,我們選擇再度的相信她…
結果是…正解~她表情終於不是○_○而是︿_︿了~


十題問題完結後,主持人要公佈結果,緊張的時刻即將來臨 !!
我們C組成績不錯,十題只錯了兩題,如無意外好像可以奪冠?!
此時我的表情是這樣的:
喝著橙汁的我:咦?難道我們組真的能贏嗎????

因為有三組同分,所以這三組都是答對七題並列第二名,第二名的三組分別是A,C,D。
欸?我們整組人就馬上黑人問號,我們是答對了八題啊,為什麼?
主持人很就發現了自己說錯,更正第二名的三組是A,D,E,真是嚇死我們…

接下來公佈第一名,我們已經蓄勢待發…待主持人公佈是我們C桌後,馬上熱烈歡呼!!!
想不到吃了一晚的花生,日文不好的我,也能負碌地贏了,真是「食花生的極致」啊~
雖然沒有和白七同桌,但能夠贏到問答大會,這算是沒有白七同桌之外的最好結果了吧。
因為贏的幾組都是在我們左邊,所以對面幾桌好像有一種愁雲慘霧的氣氛 XD

勝利者當然要接受獎品的加冕,Staff拿著帽子和水樽走過來,終於能拿到獎品!
Staff放下幾支黑筆,成員們就開始簽名,四個成員都會在帽子和水樽都會簽名。
一開始看到有兩件獎品時,我們都疑惑到底是簽一件還是兩件?
成員大概很有經驗吧,馬上叫我們把所有GOODS都給她們,兩件都會在上面簽名。

看著她們簽好一個名,我們再幫忙傳給下一個成員簽名,好像工廠式作業似的。
簽到一半Staff走過來說要準備大合唱,要她們先放下東西,所以簽到一半就離開到台上準備。
成員準備大合唱時,已經接近郵輪泊岸時間,所以Staff把簽到一半的GOODS都收起…
待大合唱完後,成員回到休息室把所有都簽完名再分發給我們。

============================================

每年郵輪活動的重點之一就是花花鋼琴伴奏下的全員生唱,歌曲當然是君の名前は希望。
首先由嫂子真夏出來說了兩句話,生唱就開始了~鋼琴聲一響起,我馬上雞皮疙瘩…
雖然不是第一次聽live的君名,但這樣近距離地看著全員生唱還真是第一次,而且是非常好聽!!!

一路聽一路覺得喜歡上乃木坂46真是太好了,乃木坂46世界第一啊!!!
歌曲到尾聲時開始眼濕濕,因為這大概也是活動的尾聲,這時光真的過得太快…
伴隨著最後的鋼琴聲,結束了大合唱,全場都拍爛手掌,乃木坂46,謝謝!

壓軸環節是大合照,成員們依舊站在台上,飯站在她們前方合照。
(早前NMB香港的合照被稱為班相,但乃團連影班相的機會都是非常罕有,管他多少人啊)
人數太多所以飯們分為ABC,DEF,GHIJ三組去拍照,走得快的話步還可以走到成員前面。
不過我走得太慢,只能站在最前排拍照…與其說我慢倒不如說是男飯都走得太快了
但既然能和乃木坂合照已經是一件很幸福的事,站哪裡都可以啦~ (合照之後會寄到府上)

不過合照只有41個成員,缺了5個人,分別是:
高山:因為暈船所以這活動每年都不會出席。
伊藤萬:小圓臉好像是體調不良沒出席,可惜啊~
中元:小公主還在廣播…
岩本&伊藤理:兩個三期生因為年齡而退場。

合照完成後,我特地繞到後方和七瀬說再見。
七瀬居然還認得我,笑得很甜很甜的和我說再見~
這絕對是最甜的笑容,絕對沒有能超越的!!!!!

要在平常被七瀬認知那是多麼難的一件事,要不是今天見了她兩次她大概也不會認到我…
雖然只是一天限定的認知,之後她也不會記得我了,但那幾秒的認知和笑容…
我覺得
自己
擁有
全世界

============================================

合照後成員和大家道別,然而就離開會場,意味著活動真的要完結。
日奈和OL她們本來想回來簽名的,然後看到我們的GOODS都不在…
我們告知STAFF把GOODS都收走,要回到休息室再簽,她們也就跟我們道別後離開。

日奈,OL,沙友理,珠美,謝謝你們!!!小公主和岩本也辛苦了~

成員離場後,郵輪已經靠岸,其他人陸續離去,但我們C桌還要等到獎品到手才離開。
過了一陣,Staff拿著水樽和帽子進來,我們一人各拿一個,任務完成!

終於入手這兩件GOODS,還附上直筆,足以彌補沒有白七同桌的遺憾=w=
分完GOODS後大家都非常開心,懷著笑臉地離開,我再一次的在心裡說:乃木坂46,謝謝。
也要感謝答對第一條的超強日飯,沒有他我們就會變成4組同分然後又猜拳決定勝負…

完成想不到今天可以這樣享受活動,但保齡球也好,郵輪也好,都是出乎意料的好玩。
尤其是郵輪,除了白七兩桌,只有C桌的朋友推對我來說是熟悉的成員都集中在一起。
雖然事後少不免被朋友們葡萄死,但當下真的很好笑啊 XDDDDDDD


(這篇篇幅太長了,合照和其他事情的分享我會另外再寫一篇後記。)

4 則留言:

  1. >> 睇完呢篇真係提子(嬲)到瞓晤著XD
    >> 七孔流血喇已經....仲有一篇後記?
    >> 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記就是一些另外的細節吧~
      長老要早睡早起保持健康哦 XD

      刪除
  2. 唯一令我好過一點是跟你有交集的成員中
    除了7仔外其他也不算是我怎麼特別喜歡的成員吧
    係啦, 唔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