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2日 星期六

東京之旅(9/28)

終於把第一篇吐出來…


雖然9/28只剩下半天,但也寫了很多…

(背包上的TOM徽章)

出閘後要做兩件事:
到郵局拿上網卡→買車票

買車票這部分基本上是把接下來八日的交通都準備好了…



首先是Skyliner單程+Metro&都營2Day Ticket 3200円
買票時那位阿姨看我朋友會說幾個日文單詞,就一直說日文…
囧囧囧囧囧!阿姨我們聽不懂啊!!最後她還是用回英文解釋…

然後是JR關東3DAY PASS 8300円,用這張PASS可以三天內無限乘搭任何JR線。

下面的蓋印是換了兩次指定席票,一個是換了機場去東京的N'EX,另一個是換了新幹線的來回票。
(看下去就知道新幹線去哪裡XD)
沒有買西瓜卡,因為前年去大阪時買的ICOCA,現在也可以在東京使用了,真方便!




買完車票後,馬上去乘搭剛才兌換的N'EX到東京。


話說看到南瓜上一篇的留言,我才發現由落機一刻已經一路暢通無阻?!
過關時無人排隊…(我在大阪是可是排了一小時啊)
去到行李帶那邊,行李已經和我招手…
買兩次車票也是不用等直接就買到…
在車站等了5分鐘NEX就到了…
應該是我那個時段比較少人吧?




接近一個小時的車程,趁這段時間拿出剛才在郵局拿的上網卡研究一下,
插卡後設定了好久也不能上網,最後重開機就OK了…

應該不陌生吧,B MOBILE出品,買了14日內1GB版本,8天完全夠用。


到東京站後,再轉山手線回上野,這八天的落腳點。
出站時被溫差嚇到了,好冷,完全沒想到有溫差這回事…

由上野站步行五分鐘,就到達民宿「上野之家」。

既然是民宿,房間當然是非常小,小到連行李也只能放在門口。

行李旁邊就是浴室,床舖右邊已經是牆壁。

床舖後面就是一張長桌,沒有椅子,但地下的空間也充夠兩個人席地而坐。


房間很細小,但也有獨立浴室,電視和wifi。
雖然說兩個人去住酒店,找到便宜的兩個人平分也不會貴很多,
但連住七天的差價也是一筆錢,把錢省下來才能去好好敗家啊!
(而且我和朋友都覺得在日本要睡地板才有FEEL XD)


把行李放下後馬上又出去吃晚餐,來到日本的第一餐是一蘭拉麵。(因為近,在車站就有)

雖然香港也有一蘭,但識食一定去日本食也是常識吧~
也不用排那麼長的隊…


神奇的冰水…
不過真的太冰了,剛下飛機的我身體不太舒服,喝了一口就沒再喝下去…

還點了右邊的那塊幾乎看不到的紫菜…

味道確實不錯,不知道現在香港那間要排多久呢…
超過半小時的話我應該是沒這個耐性…


吃完拉麵後,去了一趟附近0101內的LOFT和7-11。

7-11也是個能敗家的地方…
進去才十分鐘,付款時是7xxx円…
其中有6000円左右買的是這支洗面奶x12

寫行程表時在網上看到別人說:雪肌粹是7-11限定發售的,便宜又好用的代表。
回民宿後也拆了一支使用,朋友用過後覺得很好第二天也去多買幾支XD

雖然買了12支,但只有5支是留給家人和自己的,
其他都用作手信之用,實用的東西果然比零食更受歡迎啊~


示範了在7-11也能花掉近萬円後,就回民宿休息,準備第二天的行程。




啊,還有…
回去時在櫃檯拿了寄到民宿的三個包裹,是什麼呢?


是河西和HKT的新單,分別買了山野、ラムタラ和環球官網三家店,網上訂比較便宜而且又不特地跑到店裡找,民宿也會免費代收包裹;不過我放了好幾天才記得拆封,之後再說吧~

8 則留言:

  1. 我會選擇搭京成本線(來回2060 yen),再買張2 day metro 1200 yen,不過其實都內2日搭不到1200 yen...

    所以我成日覺得都內d通票好搵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計過晒每日行程既大約車費先決定買通票...
      不過如果你係戈d隨意走路既人就唔岩買啦XD

      刪除
  2. >> 我會選擇跟牛丸去, 因為佢太熟路 XDD
    >> 幾平喎支洗面奶......

    回覆刪除
  3. 由於我經常隨意走路,所以都不會買那些pass
    因為通常會因用不上而最後花多了錢
    這麼快就開始有敗家報告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定要有行程才能生存! 所以買pass很適合我~
      敗家是任何時候都可以進行的~

      刪除
  4. 灰色小字..................................
    N'EX由機場出都內單程好似只係1500円,加上落機當日就已經開始計,你去邊要買3DAY PASS?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灰色小字XD
      你繼續看下去就知道我去哪裡了,不過我大概會寫得很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