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HKT48

48系之中和我最有緣的應該是HKT吧。

第一次參加的握手會是HKT,應該說我參加過的握手會都是HKT。

第一次買AKB姊妹團的單曲是HKT。


然後,第一次看48系LIVE,也是HKT。


這篇買票文居然也寫得很長,但也是有寫這麼長的理由…




早前參加HKT握手會時,公佈了要到香港開LIVE的消息,和HKT一直很有緣的我當然決定去去去!

排隊握手時和前面的人閒聊演唱會場地的事,但麥花臣是什麼,我完全不知道…能吃嗎?

於是他們告訴我,麥花臣是個籃球場,還跟我說是「俾D阿伯打籃球」的地方…

「俾D阿伯打籃球」的地方
「俾D阿伯打籃球」的地方
「俾D阿伯打籃球」的地方

腦海中馬上浮現了以下地方--




……
………


TVB劇中的慣性籃球場造型…

該不會是這種地方吧!
這是開街坊聯誼會嗎?
下雨的話怎麼辦!


回家GOOGLE一下後,終於看到真正的麥花臣!
雖然不大但貌似會很近距離…



之後就是抽籤和買票。

根據別人(數座位圖)的統計,總共有1100名會員中籤,全場共有1443個座位…
不知道抽籤的人有多少,總之我也幸運地是那1100分之一,去參與這場拼速度的遊戲。


說了這麼多廢話,終於要入正題。

這次搶HKT的票,是我今年第四次搶演唱會票,而每次都是工作天,每次也是在公司的電腦上搶票…
我真是個好員工啊!

開賣時,沒記錯的話我是10:05左右才顯示到購票畫面,看到座位圖後STALL區已經灰了4/5,雖然也有頭幾行的單位,但都是偏外的邊位而不是偏舞台。

這次的T台設計,我打算就算選不到前排,也希望能坐得較近T台的那邊,但剩下的都不是那些,然後我點選第二個STALL區,看看會不會有其他位置…

但繼續刷下去只有兩個STALL區開始慢慢被選滿的狀態…


這個時候就要來PLAN B了…哪來的PLAN B?

每個售票系統也會有他的限制時間,而Cityline的時間是20分鐘,那就是說開賣的20分鐘後,一定會有人陸續因不同理由而付款不成功,或者超過時間還沒有付款,系統會把位置再次釋放出來,那時就是搶位的好時機…

當然也有一定風險,是要等20分鐘後搶那些被釋放的位置,還是趁開售的頭幾分鐘選其餘三個區的頭排位置?

我選擇等…


繼續不斷來回刷STALL區,20分後,開始陸續有一些前排的位置出來了,可惜我選了幾次也不夠別人快…

選了幾次後,終於有一次好像成功了,按確定後畫面一直在load…我想再等等應該會load好吧!
但是!事情哪有那麼容易…我可是個正在上班的人…

突然來了一通電話,要離開工作位置去樓下辦點事,十分鐘就能回去的程度…
正在等待那個loading畫面的我,繼續等了半分鐘也還是沒反應,於是決定先去樓下處理工作。


才剛離開門口我就馬上拿起手機繼續試,用手機第一次試買,忘了是自動還是手動選座的,總之看到是STALL的位置,我就馬上按付款!也終於歷史性地第一次看到付款頁面,手機內也有儲存作備用的付款資料…

然後一路乘電梯,一路去樓下處理工作,把工作KO後,票也買好了。

認真看看座位後…

這位置近舞台,也近T台…是非常符合我要求的位置
比我看美美的位置還近,還應該是人生第一次看演唱會坐這麼近…


原來那通工作電話不是來打擾我,是來幫助我的,用手機的3G網絡居然比用電腦還要順利…
也有認識幾個買到STALL區的,都是用手機買到的…
也有人因為那20分鐘的規則,中午還買到STALL區…



現在卻有點擔心…
HKT中我喜歡的只有兒玉和尋隊,欣賞的是指原,另外握過手的幾位也頗有好感。
歌除了單曲基本沒怎麼聽過,LIVE也沒看過多少,我也不會MIX,這樣的我坐STALL區真的沒問題嗎…

不過…與其擔心,不如實際行動吧!
如果有推介的HKT公演和LIVE等等的,請各位告訴我!我會努力補檔的!




終於寫完了…

8 則留言:

  1. CC行 ... 你這個要令多少人羨慕呢....
    歌方面應該不用擔心, 因為HKT的演唱會不時都會唱其他48甚至以外的歌
    至於想了解多點預備多, 我相信有其他人會幫到你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提前說就是為了大家之後知道我是CC行時不要太激動.......
      下面已經有一個其他人幫到我=w=

      刪除
  2. 一睇就知你有買演唱會飛豐富經驗,
    如果我唔係搶到10號位,可能都會用呢個方法~ 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經驗都是今年才有的,是活學活用吧XD
      如果當初我搶到10號位,我也肯定不會用這個刺激心臟的方法去博一博...

      刪除
  3. 來推介HKT的~~~超長文予定XDD
    給有時間的人:
    首先,可以先看一下1周年及2周年的公演,先把營運主力推的認識一下~
    再睇最新的3周年3DAY,就係HKT演出過的公演重演(在下都只係睇左2DAY,LUNCH應該會睇下搵唔搵到DAY3),然後再搵以前既版本黎睇!!尤其可以搵尋隊生誕~你懂的))
    DAY1係S2手をつなぎながら,亦都係HKT成軍後同TEAMH既第1輪公演~
    以前既版本重點要留意既一定係AOI同村重!!俄妹係全UNIT曲代役,而寶寶既可愛係呢個公演完全2000%發放!!所以唔明點解DAY1俾佢唱菜仔位/_\
    DAY2係K3脳内パラダイス,換班前既研公演~
    不過當時不少2期生已經有能夠作為正式成員既能力同表演!!在下最欣賞係OKAPAN(岡田栞奈)同NAOPON(岡本尚子)
    DAY3係A1PARTYが始まるよ,TEAMH成軍後既第1輪研公演~
    雖然好多人都知2期生一出,重點就係MERUMIO,尤其MERU,不過在下覺得研公演CENTER比較似係當時既2期生3番守MAI!!
    HKT初獨立CON,一開始MC2期生代表都係MAI做,MERUMIO去準備表演..
    基本上睇完3DAY+HL+而家公演緊TEAMH既K4最終ベルが鳴る,TEAMKIVB5シアターの女神同向組既B3パジャマドライブ就睇哂HKT既所有公演
    CON方面,獨立CON其實唔算太多,不過尤其只要睇完九州TOUR就會知,唔只48G既歌會出現OTZ九州TOUR開場就已經用左M娘既THE PEACE-,-"
    最後上網睇全國統一既歌單同入FB有香港場既GROUP
    -
    給冇時間的人:
    先睇1次1周年,HL尋隊生誕公演,九州TOUR福岡2場,ARENA TOUR海之中道,然後上網睇全國統一既歌單同入FB有香港場既GROU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大大大大大大感謝 Orz
      我...應該係無時間的人
      睇晒無時間之後,再盡量搵時間睇少少有時間既!

      刪除
  4. "48系之中和我最有緣的應該是HKT吧。"

    可以了解為想加推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說要加推吧XD
      只是HKT真的和我太有緣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