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東京之旅(9/30)

(天氣冷所以寫文速度很慢,這次的遊記2014年內應該是寫不完了 囧)


這天是使用JR通票的最後的一天,買了8300円的通票到底是去哪裡呢~

那就是!
軽井沢!
不知道為什麼…決定要去東京時,腦海第一時間浮現就是風景貌似很好的軽井沢…

在機票時已經劃好指定席的票。

新幹線的車票單程就要5500円,來回已經過萬元,買通票的用處就是用在這裡,也算物盡其用吧XD


某朋友得知我行程要去軽井沢時,和我發生了以下的對話--

朋友:為什麼去軽井沢?
我:我是文青,軽井沢是文青要去的地方吧。
朋友:你第一次去東京,應該多留在市區啊。
我:但我是文青啊!
朋友:。。。。。。。


也不是真的自以為文青才去軽井沢啦XD
我是想體驗一下新幹線,也真的想去軽井沢看一看,然後是…軽井沢有一個大型OUTLET XD
雖然要買很貴的通票,但同行的朋友也沒反對,就決定衝一趟了~

搭十點半的新幹線,就在上野站上車,時間很充裕,所以這天睡飽才起床,休閒地在新幹線上享受早餐~

新幹線,真的很快…座位很舒適,洗手間很先進,還看到日本人真的很喜歡脫掉鞋子…
以上就是體驗完新幹線的簡單感想XD

到達軽井沢後第一感覺也是好冷,大概比東京市區再低個一兩度吧,但是太陽照下來很溫暖,很快就適應了。
出站後到觀光所拿了張地圖,本來想跟著地圖的路線去散步的,但我選擇保險一點──跟著大多數的人走相同路線,這樣迷路的機會低很多!

軽井沢真的和市區截然不同啊~

接近秋天,有些樹葉已經開始變紅了。


一路散步,不知道過了多久,終於出現了商店街!
主要還是賣土產為主的商店街,很多果醬和各種小食等等,我和朋友都沒興趣…

逛到接近盡頭的時候,朋友衝進宮崎駿專賣店「どんぐり共和國」敗家,我也喜歡宮崎駿的千與千尋,但裡面的東西都很貴,我要把彈藥留在其他地方,所以只買了一樣東西…

五百多円的煤炭屎一粒。



步行了一段時間,終於回到車站,往車站的另一邊出發,就是閃閃發光的OUTLET!
要填飽肚子再逛街,所以先在OUTLET外面的味の街吃午飯…

味の街的選擇不多,我們選了最保險的炸豬扒飯──明治亭。
這間店有中文MENU,但翻譯好像有奇怪,也許是我中文差?
於是我又發揮隨便點菜的精神,隨便點了一個飯…

結果是這樣…

………………是豬扒和炸蝦吧,為什麼會這麼恐怖的!

果然不能亂點菜啊,太大份了…
不過也是好吃的,但豬扒和炸蝦太豐滿,我吃到一半才開始看到白飯出現,還有大量菜絲夾在中間,結果只吃到很少飯…Orz

然而,這個豬扒飯是一切痛苦的開端…之後再說


吃飽後就開始逛街!

是個非常漂亮的OUTLET啊~
接近日落時才拍的,所以天色開始昏暗…

不過逛了很久也沒買到東西,雖然是OUTLET但有打折後還是不便宜啊!

最後也有買到東西,什麼都不買就浪費了這麼貴的車票啊XD
拖著疲憊的身軀搭上新幹線,結束這天的文青及軽井沢之旅~


買了好幾袋東西,主要是吃的那袋手信比較重,看到xx限定的零食就會忍不住買啊!



這天也是很累,晚餐依舊是在便利店解決,好像是炒飯便當。

接下來的行程是,迪士尼!

10 則留言:

  1. >> 見到Gucci出現 (在香港或日本也是亮亮的)
    >> 慢慢寫吧, 二月前可以多寫兩篇給我參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錢也是亮亮的啊~
      二月前應該能寫完吧...希望

      刪除
  2. 輕井沢因為天氣通常較涼快,所以是日本人的避暑勝地哦!
    我幾年前也特意去了輕井沢一躺,十分喜歡。
    不過我沒怎麼逛outlet,主要逛舊街那邊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勇兄文青認證 XD
      我去完這次也很喜歡輕井沢呢,但outlet始終是動力之一啊 =w=

      刪除
  3. "還看到日本人真的很喜歡脫掉鞋子…" 對呀,日本人只要搭長途,男既大多會脫鞋子,女的就比較少 (謎之聲:去沒幾次日本扮咩專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美也很喜歡脫鞋子呢....
      上次live後離開香港時有人在機場拍到她脫掉鞋子 XD

      刪除
  4. 軽井沢我沒去過
    來年去東京的時候是否值得去走走呢?
    因為東京市內我已經沒什麼地方特別想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幻兄甚有文青氣質,軽井沢大概非常適合你呢!
      去了這麼多繁華市區,去去這種鄉下地方真的不錯啊~

      刪除
  5. (我不是文青所以冇去軽井沢-3-)
    話說,點解去到日本就成日便利店快餐OTZ明明有好多好野食 -,-""
    拉麵,燒肉,雞翼都有不少開到好夜..
    PS:期待下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去一次軽井沢就會變文青啦XD
      因為...懶.........太攰唔想再周圍行...而且便利店太近~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