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1日 星期四

34小時(六)(完)

承接上篇的心情,興奮過後,發現時間真的太晚,真的需要洗澡睡覺。
睡之前很擔心的一件事,是天氣…
朋友在下午已經看到明天會下雪,可是我明天要離開,下雪對我來說不是好事…

早上差不多八點醒來,一看手機,馬上看到朋友的訊息…下雪了,電車都停了。

我拉開窗簾一看,然後臉都綠了…真的是,下過雪的樣子。


看到外面的雪,再加上朋友說電車停駛,我腦海裡馬上浮現以下的事…
會不會去不到機場?會不會趕不上飛機?飛機會不會delay?錯過了就得再買一張機票,但我沒那麼多現金啊?可是我有Visa應該沒問題吧!但前提是要去到機場啊!怎麼辦!怎麼辦!

我是下午2:45的飛機,本來還打算上午外出買點東西,中午再去機場…
可是現在這個情況,稍有差池的話,就真的要重新買機票…

這時朋友傳來新宿站的現場照片,據說30分鐘只前進了兩步。

還有国分寺站,我的心情在此刻是崩潰的。

可是現在慌張也沒用,列車停駛了,還有的士可搭,只是去成田的路程…很遠,會很貴吧。
但是我也有地理優勢,我在上野,有列車可以直達機場!
幸運的是現在沒有下雪,所以情況還算樂觀。

在網上打開成田機場網站的出發頁面,即時看到飛機的出發時間是否有延誤…
然後起床整理行裝check out,馬上前往車站。
看到地下的雪,一點都不興奮…
因為下雨的關係,加上地下的雪令到路上很滑,去到車站兩分鐘的路我走了五分鐘…

先到JR站的儲物櫃放下給朋友的零食,本來朋友是打算早上過來拿的,結果列車停駛根本過不來。

電子儲物櫃真的很方便,我把這個番號給了朋友,之後朋友再過來拿就可以…
要是沒有這個的話,我就要到機場再拿去郵局寄送。

處理好零食,前往京成電鐵,買了最快的那班Skyliner…
雖然普通列車大部分都停駛,但我查到Skyliner的時間是如常開出和到達,應該沒問題吧?


一路走過都是雪…我一直在查看航班出發時間,都沒有太大延誤,總算安心下來。
走到一半時看到外面已經沒雪,那應該是成田地區沒有下雪吧!太好了!

最後列車準時到達機場,再看看電子螢幕上基本都準時起飛的航班,safe!差點嚇死我!
要是沒住上野住在其他站,可能就沒那麼好運了…

從驚慌狀態中活過來後,先填飽肚子再說,沾麵基本上哪一家都很好吃。

然後在機場買了一點東西,再到處看看,時間差不多去登機,正式結束34小時之旅!
非常令我疲憊的一次旅程,但也是收穫最多的一次旅程,我會好好記住的…
很多年後,應該還會記住這次那麼難忘的旅程吧~


踏入家門那刻,電視剛好在播日本大雪影響列車停駛的新聞…
是的,經歷過那場雪受到萬分驚嚇的我,平安回來了。

4 則留言:

  1. >> 有人品果然晤同, 搭車都順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順利搭到車犧牲左行街時間都抵既~

      刪除
  2. 你每次離開,不是打風就是落雪
    證明個天都唔想你走呀
    雖然這次是難忘之旅,但很可能過兩年你又有更難忘之旅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下次可以的話我不會再來兩日一夜了...簡直是體力和精神的極大挑戰!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