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突如其來的旅程(3/13)(下)

久等的下篇終於來了…Orz
飯進場後,成員還沒出場,大家是按剛才拿到的號碼卷順序坐下,1號的人是最先錄音,所以直接坐到最前。

會場就是這個,窗簾都是拉起來的,沒上圖這樣開揚。
進場後Staff派發紙和筆給我們寫錄音內容,那張紙居然是一張memo紙…
我看過去年錄音會的repo,是規定寫在一張30個方格的紙上,看來今年沒那麼嚴格?


(大部分都是用手機打字的,轉換輸入法很崩潰,所以把なあちゃん全部寫成娜醬)

1號的那組飯寫得差不多後,成員穿著最新的14單制服出場。
坐法和距離是這樣:是不是有密集恐懼症呢
坐下來大概有和成員聊兩三句話的時間,然後主持人staff就準備開始,全場肅靜…
錄音會,一直被日飯稱為恥之神event,實際上是怎樣的「恥」,這活動開始後,我終於明白了…

由秋元開始,每個成員錄音後,飯會聽一聽頭幾秒確認,然後就到下一個成員錄…
錄完不會馬上離開,是坐到錄完一組12個人,這組才正式結束~
而離開座位前還有說兩三句話的時間… (沒有staff推人,不過說太久的話還是會過來叫你走)
整場活動大概75分鐘,去除頭尾時間平均一組大概6分鐘左右,福利非常好…

錄音時雖然全場安靜,但成員偶爾會和飯悄悄話的,當然飯也可以主動和成員說話啦~
錄完一組12個成員,①號那組飯就坐到最後,②號後面的飯就順序坐上前,如此類推…

看到這樣,應該知道為什麼會「恥」吧…
錄音時是全場安靜的,所以,全場,包括12個成員,staff,坐著的120個飯…
所有人都會聽到你要成員錄什麼給你,全場都會聽到全部120個錄音才離開,清晰度1000%…
有些太奇怪的錄音,錄完後會全場爆笑,成員也會說這到底是什麼啊 XD

對每個成員的錄音印象都有記下來,不過由於本篇太長,這些留到後記再出吧~

我預備好的錄音內容,是以下幾句:
頭兩句是娜醬solo「もう少しの夢」的歌詞…由於2月發生了很多事,我一直都沒空去想錄音內容…
直到3月份準備出發前幾天,才仔細地想應該錄什麼呢?應該和娜醬說什麼呢?
突然想到很喜歡「もう少しの夢」這首歌,看了歌詞後,就決定錄這兩句話~
頑張和我的名字是一早想好的,最後的「好きだ」是被御三家的MV影響了。

不過,聽完第一組的錄音後,娜醬的第一個錄音是之前在Twitter看到中選錄音會的韓國飯~
他的錄音有一句是「oba」,此時,我有一個想法,就是把最後的「好きだ」改成廣東話的「多謝」…
錄廣東話是之前朋友提議給我的,既然那麼難得,為什麼不錄點廣東話?
當時我覺得要教娜醬講很難,所以沒有想過這樣做…可是聽到她錄了「oba」,那我也嘗試錄多謝?

我是第8組,所以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準備。
聽了2-3組錄音後,我留意到可以和成員真正對話的時間只有每組錄音的前後時間…
如果用我那些背得不熟的日文去說,根本不夠時間…
雖然沒到我錄音前也可以和成員聊天,但那時是全場安靜,最多只能用唇語和超小聲的音量和成員交流…
於是我想到一個辦法,把要跟娜醬說的話,都寫在紙的背面,快結束時翻過去給她看~
決定後就開始默默的抄寫,即使說不完,能夠用文字表達也算是完成任務吧!

抄寫完成後,後面那頁紙已經寫滿一大半,此時還有幾組就到我…
每完成一組都往前坐,越來越接近娜醬,心幾乎要跳出來!

剩下一組就到我,staff過來檢查字句,我擔心他會不會突然翻到後面,看到我寫字然後說不準這樣…
不過擔心是多餘的,staff只看了前面就通過了…
第7組完成後,我腦袋一片空白,默默地跟著大家的腳步,走到娜醬面前坐下…

kapek:娜醬~(揮手)
娜醬:你好!(揮手)
kapek:你好!我是來自澳門的飯!
娜醬:(瞪大眼睛很驚訝然後笑得超甜)澳門!謝謝!
kapek:初次見面真的很開心!
娜醬:謝謝!(^O^)

然後Staff說要開始了,全場安靜。

這時我才想起要把手上的紙交給娜醬,她開始看我那些寫得非常不標準的日文…
首先留意到的是我寫的広東語3個字。

娜醬:(指著我寫的字)這是什麼?
kapek:這是廣東語…
(我記得之前有握手REPO娜醬是會說廣東話多謝的,怎麼現在不知道了? O_O)

繼續看下去,她突然翻過去後面,看到我寫給她的message,其實我是想最後才翻過去給她看…難道是感應到我的訊息嗎?
其實應該是紙透光了…不過突然翻過去後面看的娜醬真的太萌了啊啊啊啊啊!

kapek:這個是…message message,因為我日語不好…
娜醬:(點頭然後看)

超專心的低著頭看我寫的message,這樣認真的娜醬真的…超級無敵好看啊!
以為看完會no comment的時候,娜醬又說話了~
娜醬:(又瞪大眼睛了)你夾到どいやさん嗎?
kapek:是的~
娜醬:(笑得超級無敵燦爛)好厲害~
kapek:(點頭)
P.S.其實我沒有夾到,不過想哄她開心所以寫上去的…T_T

接下來娜醬翻到本來那頁,繼續看等一下要錄音的句子~
我的名字kapekちゃん,果然是不會讀…
其實朋友也說過,日文沒有這個音,這樣寫她們是看不懂的,應該用近似的50音代替…
可是我還是想寫kapek啊!我是kapek並不是五十音啊!所以就把kapek寫上去了…
然後娜醬就指著這個來問我…

娜醬:這個怎麼讀?
kapek:ka…pek…ちゃん
娜醬:かん…ぺ…ちゃん
(指著「多謝」兩個字)
kapek:多…謝…(廣東話)
娜醬:どー…ぜい…

娜醬再看了一陣子,然後練習我的名字,不會好似乎記不到發音呢…

娜醬:kap…
(開始想用英文分析我名字?°_°那我再說一次吧)
kapek:ka…pek…ちゃん
娜醬:かん…ぺ…ちゃん
kapek:是的!

接下來!娜醬似乎想用筆把發音記下來,於是她舉手想叫staff…

娜醬:すみませ…pen…

Staff沒留意到娜醬,在這一秒的瞬間我作出了一個這輩子最英明的決定之一…
把剛好放在外套的柯南筆,以秒速放到娜醬面前!
她也馬上發現,拿起我的筆!

娜醬:啊,謝謝!

這是一個我的偶像拿著我的筆在我的紙上記住我的名字為了給我錄音的故事,全劇終。

在抄寫完message後,本來想把筆放回背包,但因為懶,就先放在外套口袋打算錄音會過後再放好…
就是一個懶的念頭,造就了這支筆可以借給娜醬。
那張紙雖然是staff派的,但是不會收走…
所以,我獲得了娜醬的直筆,不是簽名但那確確實實是為我而寫的直筆啊…
錄音還未開始,我已經首先得到一個寶貴的禮物。

娜醬的字很美!我的字太醜真是抱歉了…之前介紹過這支筆的身世就是因為這件事。

娜醬寫好發音後,沒有即時把筆還我,她拿著筆讀了幾次,確定發音沒問題後,才把筆還給我。
我才不會說她拿著筆練習發音時是非常可愛

娜醬:謝謝!(把筆遞給我)
kapek:(此人已hand機)

看過貼吧一個飛鳥錄音會repo,同樣是不會發音,但飛鳥是叫飯自己把發音寫上去 XD
娜醬看了我寫的message,知道我日語不好,所以是她自己親手把發音寫上去,娜醬優しい!

時間上還差幾個就到我,娜醬開始用唇語練習整個句子,我就這樣一直看著她…還有偷看白麻
白麻開始錄音時,我也趕緊打開手機的錄音app…很快就終於輪到我~
我把手機反過來,將收音那邊對著娜醬,然後再推前一點,和娜醬眼神確認後,點下錄音…

(錄音中)

錄音音源不公開,大家就自行想像吧 A_A

(錄完後聽了幾秒確認)
kapek:OK!謝謝!
娜醬:(笑)謝謝!

娜醬之後把紙還給我,看著上面的字,我已經覺得非常的滿足…
娜醬之後是橋本,然後她的視點也開始向左移,可以把娜醬的右臉也好好看清楚!

一直看著娜醬,然後簡直是時光飛逝,很快就到剩下組錄完,要和娜醬分別了~
到最後的月月錄完,主持人宣布這組完成,要到下一組上前…

娜醬:謝謝!kapekちゃん!(標準露牙燦爛笑容)
kapek:謝謝!
(又被叫了一次名字,娜醬我捨不得你啊啊啊!)
kapek:請一定要來澳門哦!
娜醬:我也很想去啊~
kapek:娜醬bye bye!
娜醬:謝謝!bye bye!

就這樣,完結了我和娜醬的錄音會,完結了我和娜醬的第一次近距離見面…
轉身後就笑著的我,瞬間眼泛淚光啊!
她不釣,不是那種會令人上癮的偶像…明明那麼普通的她,但我就是喜歡這樣的她。

第8組完結後,還剩兩組,但我已經很期待結束後跑到外面聽錄音!
回到座位,第一件事是把紙和筆收好…現在是有要收藏好的理由啦~
全10組都完成後,staff簡單說了幾句,結束第二場錄音會,成員們就揮手道別…
雖然我已坐到第9排但還是努力揮手,不知道娜醬有沒有看到呢?

從會場出來後已經天黑,聽著錄音心滿意足地離開,旁邊的飯也陸續在聽自己的錄音~
難忘的一天,第一次和娜醬見面就滿足了所有心願,雖然不捨得,但也要離開…

和朋友約在秋葉原吃飯,等朋友會合其間還有很多時間,到處看生寫店…
這張是看著店員上架,一掛起來我就秒速拿走,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已經付款,看完娜醬的後遺症。

朋友終於來到,一起去吃烤肉~發現每一次去日本吃的都是韓式烤肉,下次我想吃日式的 XD

回到酒店,打開電視看工事中,看到笨手笨腳的娜醬,再慢慢回味這一天的點點滴滴…

來到日本的這兩天,沒一晚是睡得安心,這天終於可以好好睡一覺~
這篇字太多,如果有錯字請見諒…

14 則留言:

  1. 看完完全感受到滿滿既愛同埋係文字到滲出黎娜醬既個份可愛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娜醬真的非常可愛啊~~~~~~~撒花

      刪除
  2. >> 邊睇邊晤想睇落去, 但又睇晒...
    >> 提子味在心中徘徊久久不散 (白麻呀~~~~ ) 誤

    回覆刪除
  3. 不知道是否受理影響 覺得娜醬越來越可愛

    回覆刪除
  4. 這是一個我的偶像拿著我的筆在我的紙上記住我的名字為了給我錄音的故事,全劇終。
    呢個神RP故事太正了吧..不過咁恥既EVENT在下真心覺得太牙敗!!真係又愛又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開始真的是呆了
      想不到要全世界一起聽錄音 幸好沒有準備奇怪的內容XD

      刪除
  5. 是一個很幸福滿滿的EVENT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 這個錄音是一生的寶物哦!

      刪除
  6. 如果我有這種人品的話,一定會恥力無下限地寫一些肉麻的句子,
    只要引得成員在我面前一笑,才不管身後的人怎樣恥笑我~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肉麻的句子,要先通過士大夫的檢測才能哦。

      刪除
    2. 只要不是太露骨應該都能通過吧
      不過我是沒想過錄那些啦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