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8日 星期五

2016 板野友美Asia Tour【000】香港站(5/28)

其實這篇寫好很久很久,但一直沒空配圖出文,還比乃木坂夏巡之旅搶先出了 囧
但可以劇透一下出完這篇後,接著下一個遊記是關於友美的。
下一個遊記也是16年最後一個遊記,都出完的話就開始17年遊記…
前提是要準時出完16年的遊記,不想一拖再拖 Orz

=====================================

最後一次,我真的覺得這次是最後一次海外巡演。
和兩年前的巡演相比,這兩年友美推出的單曲幾乎都是EDM…
和之前唱流行J-POP的路線截然不同…

對於走EDM路線,飯們都是兩極評價,但之前一位朋友說的話,卻說中了現在的狀況…
「其實友美就是走主流J-POP已經很難再紅起來,倒不如嘗試走較少人的EDM,說不定還有一線生機」


生機是看不到,但可以想像到這次的live,會有很多EDM出現…
那就來看看板野友美這兩年的成長吧。

發現寫live repo大概就是在寫歌曲感想…
不過一直以來都沒怎麼寫過友美的歌曲感想,現在算是整合一次過作文寫吧。

Gimme Gimme Luv / Queen Bee / Crush
GGL友美是希望我們一起跳的,不過我想在香港是沒辦法做到的,太羞恥了啊…
Queen Bee一出來,就會明白EDM的魅力,果然還是要配舞蹈一起看啊!
那種氣勢還是要現場才感受到!
想到兩年前也在這個舞台上唱過Cruch,兩年後再唱,是更有自信的板野友美。

little / Sister
每次聽完little都覺得感同身受,或許每個人都有這樣的陰暗面吧…
Sister是完全沒想到會唱的一首歌…
對於慢歌的處理,雖然還不算上完美,但已經比兩年前進步很多…
以往友美唱慢歌,到了某些部分唱不上去,就會開始有「叫歌」的感覺,這次少了很多這種情況。

HIDE & SEEK / Girls Do
H&S嘛,歌是不錯,但再說一次我不會看那套恐怖片的!
Girls Do每次看看都覺得,舞!蹈!超!級!棒!純粹個人喜好w

lose-lose / ふいに / Little Devil Girl / TUNNEL
前兩首都算是我入坑曲,現在再聽lose-lose,友美寫的詞真的非常代表到她的心境呢。
Little Devil Girl又是另一首我非常喜歡看的歌曲,也是因為舞蹈太棒了,「get you」的手勢可以重覆loop一百次!
TUNNEL還以為是用來過場的歌曲,想不到是真的唱了,那個笑到很甜的板野友美又出現了。

AKB組曲
很多AKB飯是因為友美入坑然後再轉推其他人的…
再看看背後的MV,當年的友美的確是有這個推你落坑的能力啊w
可惜的是DVD居然沒收錄這段組曲,實在是很失望…

(太跳躍了截不到一張正常的圖)
Man up / Belly Dancer / Triple "O"
繼續又是非常好看的歌,雖然平常這些歌不耐聽,但看了現場後會發現,其實這首歌也不錯?


COME PARTY! / 1%
這兩曲我比較留意dancer,友美的兩名女dancer跟隨她很久了,十分合拍。
至於男dancer,看到他們跳COME PARTY時,扭動身體實在太好笑了…
1%呢,那時我經常截圖一位很像竹内力的男dancer,每次跳舞都像便秘一樣…
如果這次1%有請他回來跳就好了,可惜沒有 XD

Dear J
無論是個人live還是出活動表演幾首歌,Dear J基本是定番。
通過這首歌可以看到友美這幾年成長的痕跡,也藉由這首歌去評定她到底進步了多少…
由AKB幼嫩時期,卒業live的華麗演唱,到近幾年差不多每年都看到一次live,每一次我都有不同的感受…
友美說過,J可以是任何東西,這場的J,我覺得是「板野友美」。
踏入演藝圈已經十年,Dear 板野友美,就像「給十年後的我」一樣…
十年了,檢視一下過去和將來,來聽聽黃偉文寫的詞吧…喂!


Encore
這次要讚!encore帶得比兩年前好,叫得不齊的時候,也很快就重新跟上~
看來我們也進步了啊!

10年後の君へ
我就知道傳說中的彈琴只有一小段w 不過肯努力是好事,現場唱得也算很穩…
回帶聽聽之前的車禍live,還是現在好太多了。

One Last Kiss
之前就覺得很有入坑曲「Stay by my side」的感覺,所以很喜歡。
久違的作詞也慣例地上了手寫字幕,很易猜嘛w

Gimme Gimme Luv
回帶GGL順便介紹dancer,真的很感激Maica和Mamizo這兩位一直在友美的身邊。
能找到合拍又留得長久的dancer真的不容易…btw Maica會不會太美!女神様!

For you, For me
繼Dear J後感謝秋元康子再次給予的神曲,應援指定曲。
這次應援也算成功,雖然人沒兩年前多,但感動絕對不少於兩年前,謝謝大家!(淚目)


=====================================

其實我真的不想這是最後一次。

事隔兩年在同一個舞台再次演出,雖然人少了很多,但自己支持友美的心還是沒有減少…

當日到了三樓就有人派給我應援物,看著自己弄的東西由不認識的人派到手中…
看到還是會有一群人為友美而努力,收到那一刻真是非常開心…
感激的心盡在不言中。

但作為一直搞應援搞了這麼久的我們,一直以來都是感到十分疲憊。
每次為了應援去和營運交涉,得出的結果都不是理想的,甚至有被拒門外的感覺…

至少我們應做的都做到,一直以來各個海外的應援…香港,上海,北京,新加坡,澳洲。
為了板野友美我們都努力了這麼久,讓自己沒有感到後悔,圓滿地完成任務。

=====================================

以下放一點應授花絮。


花牌和之前一樣由我設計,好像…其實也沒什麼設計可言吧…

OOO和TOMO的氣球,下訂時已經超支了不少…窮得要死的應援組
最後我分攤了OOO的費用,TOMO是偉大的06支付…

順帶一說香港場選了粉紅色做手幅是我爭取回來的!!!XD
為了區別各場ASIA TOUR,每個地方都用了不同顏色和字句~北京場是藍色,上海場是乃木紫。
至於香港場那句噁心的I LOVE YOU是誰想出來,應該,或者,可能不是我吧…


P.S.
最後想吐糟一下個人認為這次DVD拍得很差,看到頭快暈了。
還有就是沒收錄AKB組曲都算了,連讀信那幕也不收錄…??!!黑人問號


Live感想終於吐出來,因為某些原因在香港多逗留了一天,做了一天正宗的遊客。
下篇是作為遊客的一天。

4 則留言:

  1. 看完都感受到你們的辛勞XD
    意外地(?)不少部分都沒有收錄,覺得AKB組曲那裡還挺燃的說…
    之前都沒機會表達,謝謝你們,辛苦了^^
    Btw期待餘下的遊記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地方剪了可以考慮到時場面不夠燃,或者人比較少畫面不好看..
      但AKB組曲說是全場最燃之一都可以吧,剪了真是太可惜......
      也辛苦了這些年還在支持友美的你們=w=
      看到還是有一些熟悉的面孔出現真的是開心的...

      刪除
  2. >> 看完這篇想找這巡演睇!
    >> 有份參與確是更深感受...
    >> 難得有香港遊記睇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巡演真是沒什麼特別...因為dvd實在剪了太多
      確認事情進行得順利後入場,真是有一種升班合格的感覺 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