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NMB48 Asia Tour in Hong Kong 後感

繼HKT48後,NMB48應該是第二個48系在港舉行售票演唱會吧~
雖然近年重心都在46,在48系推的人都幾乎快走光,但NMB還有彩姐啊!
所以還是要乖乖的拿800大元出來買票~

開賣當天我在日本街上,網絡不是太好,我又忙於用GOOGLE MAP尋找要去的地方…
直到朋友傳來成功買票的消息,才鬆了口氣,再次感謝幫忙買票的朋友們。


當天因為去了灣仔買點東西所以是千鈞一發趕到會場,因為搶到了合照說六點前要去排隊…
結果我是5點5x分由機鐵下車,馬上9衝衝過去~
去到發現其實人還有很多,根本不用擔心,然後還一直和全排隊自己都沒認出來 XD
但前面那兩個staff做事好像很慢…我排完出來已經差不多是6點50分,排了差不多一個小時。

得到通行證貼紙後就趕緊去下層合照,走扶手電梯走到一半,下面的staff探頭出來叫我們快點…
下去發現裡面除了成員根本沒人,飯只有全、我和我的友人H三人,大家你眼望我眼~
一進去看到第一排的成員都是跪著很心痛,雖然日本人比我們更習慣跪,但她們大概跪了不少時間吧?
Staff問我們怎麼這麼慢,我們當然是回答上面的staff很慢啊~上面還有大概十多個人。
Staff說未齊人的話那你們先和成員說說話吧,然後就開始了近兩分鐘的交談?
全和友人的日文都不錯,我什麼都沒準備過只能對著成員揮手 XD

傳說中的班相,用專業相機拍出來真的很高清,沖曬出來的質量非常好。

合照完成後也被Staff催促快點離開,畢竟真的快要開場…
但趁這時間還是趁機把掛在頸上的彩holder給彩看,彩也成功看到和我說謝謝。

話說有想過穿乃木坂的live tee過去的,但後來抽中了合照,穿別家的tee去實在太踩場所以作罷。
但在現場無論是排合照的飯還是其他正在等待的飯,都有不少飯穿了乃木坂tee XD

我的位置大概就是這樣,算是很不錯了,那接下來是歌曲的感想部分。
因為不是每一首歌都很熟,就選幾首來說好了。

OVERTURE
1:ナギイチ
2:北川謙二
這首應該是我入坑48系後NMB推出的單曲,所以很熟悉很親切,也終於在現場看到這首歌的「雜技」。
3:オーマイガー!
4:僕らのユリイカ
MC1:(自我介紹時間)
5:僕は愛されてはいない
除了Miru適合她想不到第二個形容詞了,作為一期生能在後期上昇到中心,的確是有她的原因。
6:冬将軍のリグレット
7:結晶
有幸聽到神曲結晶,夫復何求?不過唱了兩首歌還是沒看換衣服,難道是打算一件到尾嗎?
MC2
8:絶滅黒髪少女
物是人非的黑髮少女,也有一刻想過如果迷路還在的話會怎麼樣呢?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9:カモネギックス
其實我頗喜歡這首歌的,可能是因為有種EDM的感覺吧XD 舞蹈也好帥~
10:甘噛み姫
11:高嶺の林檎
MC3
12:NMB48
13:なんでやねんアイドル
14:イビサガール
15:らしくない
MC4
16:ドリアン少年
雖然已008卒業,但她是帶不走這首歌的…就是要一起跳舞有點羞恥w

-ENCORE-
EC1:365日の紙飛行機
大hit的紙飛機,能聽到原裝的彩solo真是太好了!
MC(與fans大合照)
EC2:まさかシンガポール
最喜歡是唱到「まさかシンガポール」走成一排時真的很好看!
EC3:青春のラップタイム

-W ENCORE-
WE1:NMB48
WE2:僕らのユリイカ
居然有w encore,真的很盡興了…即使揮螢光棒的手已經累到不行,還是用盡最後一點力揮下去。


看完live又對48系重燃了一點花火,所以說看live真的很有神奇的功效啊~
但現在對48系或者看到其他不錯的idol,都是一種「你很好但我人是46」的心態。
48系現在還在推的成員,也幾乎都卒業了,或許再過兩三年就真的會從48抽身吧,或許吧?

完場後看到周邊和專輯仍然在發售,周邊之前已買了毛巾,而專輯就是封面太那個而買不下手…
即使有特典生寫和staff的大力叫喊,還是吸引不到我買…現在還會買48相關的大概只有彩solo吧。
會場生寫也是很動心,雖然不是特地為live而拍攝,但衣服很美而且16人抽怎麼樣也不會太伏。
但仔細想想我的生寫冊除了友美那幾本,其餘都變了46系,實在是容納不下其他生寫…

拍攝時間應該有很多人抱怨燈光的問題,拍出來很多整個人顯露聖光 XD
不過iPhone拍攝live photo後,可以在那短暫的「小影片」中選擇你想作為照片的那張相…
用這方法救了不少照片,不過前排人的手機始終還是很搶鏡就是了。

然後這個九月真的是作為一個飯來說最滿足的一個月。
如果有一直收看遊記的話,會發現這個九月我分別與友美、乃木坂還有NMB合照…
還有神event等的遭遇,把上半年看不成乃木坂5週年和七瀬生誕祭的遺憾一次補回來~
至理名言「努力一定有報應的」,這句話還是很準確 XD

雖然接下來還有遊記未出,但應該會先發表一下還人品之抽獎相關吧~
不然拖到農曆二零一八年也出不到呢…Orz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