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最慘烈的樂天搶票,沒有之一

雖然還要寫遊記,但這次搶票實在太深刻了,先來說一下。

乃木坂的演唱會門票,如果沒有mobile會員,那就只能靠票網的一般販售。
這年神宮夏巡我預定會參加8/31和9/1兩場,但不幸地mobile三次抽選中我只中了8/31的場…
為了9/1,所以這次8/11開賣的一般販售我也要參戰了。

雖然有之前有幫朋友搶過一般販售,但當時都是用手機和一台快忙壞的電腦,都沒有搶到。
所以這次我準備了新電腦,就為了這次一般販售。

結果他媽的,進到選座這個頁面,我居然刷了快六個小時才進得去。


六小時的搶票是什麼概念?就是這六小時內你只會看到502 503 504這些數字。
一般來說,其他乃木坂live例如周年live和夏巡live等等,都是大約刷兩三小時就會結束…
就是在香港時間大概一點左右,票基本都會賣完。(冷門場次和stage back席除外)
大約兩點左右,線路就會暢通,這時候基本上所以人都能進入選座畫面。

你要成功買到票,首先就要看到這個選座畫面。
就算看到全部都是X,只要其他人的線路仍是繁忙,那就代表仍然有票進行購買手續…
這時候只要繼續刷新刷到有三角或圈,就可以嘗試購入。
當然也不一定會買到,因為每次你成功連上樂天網票時都會有限制,夠鐘就會彈出。
這個選座畫面我和朋友都稱之為「車尾燈」,意思就是見到車尾燈當你嬴。
如果你連「車尾燈」都看不到,基本上就沒有希望了。

好的,那按以前的經驗來說,我和朋友們一共十多個人,總會有人在一小時內看到「車尾燈」。
也有人嘗試過一小時內買到票,至少大家都基本上在一兩個小時內會刷到「車尾燈」出來。

但這次神宮的一般販售,刷了快六個小時,我和朋友們都沒有人看到「車尾燈」。
而根據Twitter的狀況,一直都陸續有人買到票,但日本那邊也是一遍哀號,都在說一直502。
直到下午四五點左右,除了9/1,剩下的兩天門票基本上還是全種類都有。
一般來說一兩點已經會賣完的票,直到五六點還剩下大量,但線路仍然沒有好過…
我甚至懷疑是不是有人寫程式大量進入網站以致這個情況…
總之這次就是非常辛苦的持久戰,連七周年的七卒live也不會出現這個狀態的,真是十分奇怪。

最後我刷了六小時後終於看到「車尾燈」,在五點成功購入了9/1的門票。
坐在電腦前按了六小時F5的感受,就是肩膀很痛啊!!!
其他朋友也陸續在一個小時後看到「車尾燈」,想買的都買到,努力是有回報的~

經歷這次之後,除了感受到乃木坂的威力,也終於摸透了樂天的搶票。
以後應該會陸陸續續寫一點購票攻略,希望會幫到想去的人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