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3日 星期日

15’東京之旅 8/6 (下)

到達會場後,第一時間當然是去周邊帳篷…
不過最受歡迎的生寫已經售完了~

在官網看到周邊販賣狀況,仙台場的限定Tee還沒完售,Tee的設計還不錯,打算買一件留念。

可是去到帳篷那邊,看到限定Tee已經賣完…
Staff努力的用英文跟我說明天web shop會有預定,我都聽明白了,這位Staff真是表達得很好啊 XD



沒有Tee於是怒買一套なあちゃん的周邊!除了毛巾都買齊了…
大扇子本來不想買的,但天氣實在太熱,不買不行…


成員們的直筆,我只拍了なあちゃん一個close shot,然後已經曬到汗如雨下的感覺…

開場還有差不多兩個小時,本來是想買完周邊就返完仙台那邊的祭典逛逛,開場再回來…
可是實在大熱了…要我再走出去曝曬的話,不如一槍打死我.jpg…

所以我選擇和大部分日飯一樣,坐在場邊陰涼處吃刨冰,靜待入場~
250円的綠茶口味,餐牌上我只看得懂綠茶這個漢字 XD

把なあちゃん掛在昨天買的蛋黃哥上面( ̄▽ ̄)

這個小吊飾是和襟章一組賣的,1050円還算便宜。

把圖片發過去引誘朋友,結果…


幫朋友入手一套白橋!


會場附近真是…萬里無雲…

我的右邊是生寫檔,不過都是有買到生寫的人才會去翻閱和交換,我只可以默默觀看…


到了四點左右,Staff開始叫我們排隊準備入場。

太陽也終於沒那麼大,可以稍為起來到處走動了…

剛到步時拍了宣傳車正面,現在太陽沒那麼大,可以慢慢走到後面把背面也拍一下~


四點半就開始陸續入場,我也是時候要入場了…
入場有例行的隨身物檢查,但沒有檢查任何證件。

入場前每人都會收到一張初森BEMARS電子寫真集的宣傳單張。

門口是成員的旗幟,理所當然的只拍了なあちゃん^ ^


再進去是等身立牌,這次就順著走,順手拍一些照片給朋友看。







最多人圍著的是白麻,第二是なあちゃん。

是日的舞台位置和座位表~我的手指強力出鏡…

我的座位是2階 Aスタンド 9列 162番,2階是和預想一樣,可是9列就…
手機會員一抽的女性席都這麼後嗎?囧


入場後繞了一圈終於到達Aスタンド,一直向前走,終於到達162番的附近…
然後尋找第9列,一直走一直走,咦?第9列是…是第二行啊!
我前面那行是第8列,所以說這個迷之列數…?

找到自己的位置坐下後,還沒開場當然是玩玩手機解悶…
但Staff馬上來制止我說不準用手機…
囧囧囧 有這麼嚴格嗎?還沒開場啊!
後來入場的人都是坐下後慣性地拿手機出來玩,然後Staff都馬上去一一制止…

不能玩手機,所以拍不到場內的照片…

用去年別人拍的照片標示一下我坐的位置(紅點),位置比想像中好呢!
舞台佈局和去年的基本一樣,就是前面的舞台好像比去年長一點。

不能玩手機的情況下我還睡了一下,養足精神,差不多開場就自動醒來…
期待已久的Live終於開始!!!

老實地說看這場Live時我是沒有完整的看過整場乃團的Live,開場和MC風格什麼的都不知道…
不過我是故意不看的,想自己用最新鮮的角度去感受這場Live!

(以下REPO因為MC因為聽不懂所以自動忽略…)

00 overture
開場是一段風格很Documentary短片,全場馬上站起來!
短片內成員們都有說話,不過我聽不懂…
最後短片開始出現仙台駅,要開始了!

01 太陽ノック
02 走れ!Bicycle
03 おいでシャンプー
不意外地夏巡都是以夏單開始,太陽ノック!
這首歌不算很特別,大家都說這歌配合初森BEMARS更佳,但都不及看到Live那樣好吧( ̄▽ ̄)
視線固定在なあちゃん上面,終於可以見到活生生的なあちゃん了,感動到眼濕濕…
なあちゃん笑的樣子,なあちゃん跳舞的樣子,なあちゃん唱歌的樣子,一切都太美好…

接下來的兩首輕快歌曲一下子把會場燃起來,日飯的MIX真是太強勁…
然而我選擇女性席是對的,這個區域都是女性,MIX基本都是不出聲的,都是靠男飯撐起來 XD

04 制服のマネキン
05 羽根の記憶
制服のマネキン很帥,羽根の記憶卻很溫柔~
羽根の記憶在PV裡只看到部分的舞蹈,現在可以看到整首的舞蹈,更加喜歡這首歌了。
再重覆一次,我的視線固定在なあちゃん上面 XD

06 無表情
這首歌要單獨拿出來說,因為太可愛了!
花花和沙友理整首歌真的是無表情啊,像個木偶一樣…
唱完後返回帳篷那邊,然後兩人突然把頭伸出來傻笑,真的是笑到崩了的傻笑 XD

07 別れ際、もっと好きになる
別れ際、もっと好きになる這首歌是堀做C,聽說她剪短髮後很像小櫻花…
髮型是像的,但是如果貼一貼雙眼皮會更像。

08 命は美しい
我的神曲!由第一次三周年初次披露時已經非常喜歡~
已經看了很多次音番和PV,可以親身到現場聽到這首歌,又更加喜歡了…

09 世界で一番 孤独なLover
又是一首帥氣的歌曲,依然是穿著命は美しい的衣服來跳…唔…

10 君は僕と合わないほうが良かったのかな
11 扇風機
UG正式出場的時間,開頭還有一段影片…
最留意到的是小公主,雙馬尾加上眼睛有點kira kira的感覺~
是很可愛的不過not my type…

12 月の大きさ
13 会いたかったかもしれない
首先是有關於初森BEMARS的影片…
這裡開始應該是初森BEMARS x 太陽ノック的特別表演~
然後和劇集一樣,なあちゃん帶領的一隊出場,然後白麻帶領衛藤美彩和其餘的成員為一隊。

兩隊利用棒球棍和舞蹈作表演,很特別…
不知道怎麼形容呢,利用棒球棍撞擊舞台地板,配合背景音樂發出的聲音,有點像RIVER前奏那樣吧!
然後利用背後的大螢幕,兩隊互相配合作出投球和接球的樣子,中間又會穿插演唱太陽ノック,
真是一個非常特別又好看的表演!應該排練了不少時間~

然後月の大きさ也好像是初森表演裡唱的,記憶有點模糊不太肯定…
我只記得会いたかったかもしれない是在初森表演之後演唱,因為那是拋簽名球的時間!
這首歌是由AKB改騙,可是音調總覺得怪怪的…
還是留意成員簽名球吧,也有成員站上推車上被Staff推著走,更接近我們二階的視線~

拋簽名球大家當然相當興奮,大家會覺得這是下面的內場才有拿到簽名球的機會嗎?
不!!!人總是喜歡挑戰難度把東西拋往遠處,所以成員們都是把球拋給二階比較多…
也有一些是拋往我附近的,不過第一排的人已經圍成人牆準備搶球…
當球拋往他們那時,他們就開始搶,可是沒有人接得住,結果球跌下去給內場的人…
有好幾次都是這樣,看著他們一起搶但又搶不到跌下去,很好笑 XD
還不如退後一點再搶,至少球不會跌下去給內場的人啊~

最近我的一個簽名球被我後面一行左邊的浴衣女生接到…
我也算手長但沒有很落力的搶,反正不是なあちゃん的我接到也沒意義!
因為我發現なあちゃん消失了,找了很久都找不到她,到底在哪裡?

14 もう少しの夢
原來是為了準備唱もう少しの夢!
上一首歌完結後,なあちゃん便穿著初森BEMARS的制服出現,走到前面的舞台,開始演唱…

能看到なあちゃん演唱這首歌真是太好了!
每次Solo都是一首比一首好聽…もう少しの夢是最好聽,歌詞也是最有意義的一首…
聽得出好像是生唱,後來看到有人說唱錯了一句歌詞,那應該就是生唱吧…
全場也馬上變成綠色,就這樣靜靜的看著なあちゃん唱完整首歌…
我看到了,唱完的時候,なあちゃん是眼泛淚光的…

現在回來後聽這首歌,腦海也會變成這天なあちゃん站在舞台上演唱的樣子…太難忘。

15 何度目の青空か?
16 君の名は希望
接著又是一段影片,大概是說成員們其實都有努力練習生唱,現在是表演的時間了。
舞台上已準備好鋼琴,花花上台,開始彈琴和演唱何度目の青空か?,全場也馬上變成藍色…
緊接著是大小提琴演奏家加入,成員們也全部出來,一起生唱了兩首歌…
大家都是穿了一身白裙,分組站著唱,畫面很美~

17 制服を脱いでサヨナラを・・・ 
南小鳥之歌,除了可愛也是可愛,找不到別的形容詞 XD

18 革命の馬
19 あの日僕は咄嗟に嘘をついた
這兩首都不熟,而且沒有なあちゃん,所以略過不說…

20 ガールズルール
21 夏のFree&Easy
夏單兩連發!ガールズルール使現場再次燃起來!
本來覺得這首歌很一般,但聽了Live之後就非常喜歡這首歌!

夏のFree&Easy,如果沒記錯的話,這首歌是扔簽名板的時間…但簽名板真是太難控制了~
成員每次想扔給某些位置,最後因為會場內有風,結果一個大轉彎,飄到第二個完全相反位置 XD

而なあちゃん是站上推車上被Staff推著走,很開心的一路和飯揮手~
唱完最後,她是最後一個由推車返回台上的~
其他成員已經站好位置,剩下最前的中間位給她…是的,那首歌要來了!

22 気づいたら片想い
這首歌前奏一出,我前面的女飯超興奮的…
原來是因為昨天沒有唱這首歌,那我真是太幸運了,なあちゃん C位的三首歌都在這場聽到…

要是說我為什麼會入乃團坑都是因為這首歌吧~
我的入坑初心曲,又是以非常感動的心情去聽完這首歌…
直到完結為止なあちゃん都一直站在我前面的舞台,太滿足!

23 悲しみの忘れ方
Documentary的主題曲,聽到就首歌就知道應該是本篇要結束了…
なあちゃんの忘れ方…
最後成員和大家揮手道謝,就結束了本篇…

雖然還有Encore,但剩下只有幾首歌,很不捨得啊…
第一次在日本看正式的Live,第一次看乃木坂全員36人的演出,第一次看到なあちゃん…

EN01 ハウス!
EN02 そんなバカな・・・
EN03 ロマンティックいか焼き
EN04 乃木坂の詩
Encore比想像中的快,成員們再次出現在台上…
歌曲就不說了,MC時間倒是值得一說~因為8月6日是成員中田花奈的生日!
然後棒出蛋糕為她慶生,全場一起唱生日歌,畫面挺溫馨的,雖然我只留意蛋糕有沒有滑倒 =w=

然後白麻突然拿出兩塊簽名版,說是剛才扔簽名版的時候扔到沒有人拿到的地方,現在再扔一次…
一塊是なあちゃん,一塊是小公主的~
なあちゃん去了舞台右手邊,準備扔向我那邊的Aスタンド…
不過也是和剛才一樣,なあちゃん想要扔過來,可是會場的風加上簽名板太輕…
一個急轉彎,結果簽名板又掉在內場 XDDD

小公主嘛…她真的不會扔簽名版 XD
她去了舞台的左邊扔,第一次扔,還是扔去沒有人接到的地方…
Staff拿給她再扔一次,她看似力度很大的扔出去,結果掉落在非常近的內場2-3排,大家都笑翻了~

最後一首歌乃木坂の詩大部分飯都是拿兩支螢光棒的,但我只買了一支,所以…

很快地,最後一首歌也終於完結了…真的真的十萬個不捨得…
なあちゃん,再見了,下次再見你是什麼時候呢 T_______T


雖然衝這場Live開支很大,但看完之後真的完全覺得是值得的!
對比其他大場,小場地可以好好看清楚每一個成員,不會整晚只看著螢幕…
成員也能更清楚地看到飯們的應援,我前面的女飯就準備了不同的應援扇,成員看到也指著她們揮手感謝~


寫到這裡已經很累了,之後的事情我再開一篇後記吧!




是日終極感想:
「有咩開心過睇Live?」
「連續兩晚都睇Live仲要係本命戈隻。」


(P.S. REPO寫到後面時我的狀況是又暈又想吐又冷汗,所以如果有什麼記錯和寫錯了請見諒…)

11 則留言:

  1. "囧囧囧 有這麼嚴格嗎?還沒開場啊!"
    AKB的con都是這樣,有staff一直喊,我當然把握staff看不到的機會拍一張開show前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會場太細所以今次基本上係360無死角既staff分佈....
      連想睇下時間都要靜雞雞裝個袋黎睇 囧

      刪除
  2. >> 睇完呢一篇,簡直提子死~~
    >> 無機會被你引誘或者係好事...... (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心正 真心正 真心正!!!
      我都提子左其他人好耐今次終於都輪到我xD

      刪除
  3. 明顯地七仔在你心中的位置又穩了 XD
    呀。。。我也想看演唱會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非常的穩=w= 七仔萬歲~
      夏天就係要睇演唱會既日子XD

      刪除
  4. 引誘朋友入手白橋!!太可惡了!!!
    好後悔冇叫你幫手買埋麥麥~~~~我睇完你後記先諗起TAT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係NO.2被引誘既XDDD
      你可以去你月尾去戈個朋友幫你買啊~

      刪除
    2. 有叫,但太遲同條友講,佢已經睇完TAT下次下次 下次大概可以T_Tまいまい
      誘惑人系一件壞事!!!哼!!!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