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2日 星期五

34小時(二)

欅坂的活動是1月7日公佈的,分別在1月16日和17日一共三場…
作為已徹底轉推46系的我,也很有興趣看看這個新團是怎麼樣。
17號的第一場我能趕上,完結後去友美的會場只需半小時,既然時間剛剛好,那就決定抽選門票~

明明看落選的人挺多的,但我和朋友都抽中了門票,應該算是好運的開始吧!
(一個帳號只能抽一張,我還擔心會一個中一個不中呢…)
不過座位的分發,我似乎比較差,朋友是5列8番,而我是13列41番…

貌似是天和地的差別,Nooooooooooooo!公平咩!雖然內心如此的吶喊,但抽中門票已經很好了。


雖然有朋友人肉導航,但六本木Zepp的會場還挺難找的,原來到達門口後,還要走一段斜坡…
對當時整晚沒睡,體力不足的我來說簡直是酷刊…Orz


差不多到會場門口時,沿路上已經有很多生誕委員會的召集,門口外面佈滿了花籃~
(此為網上圖片,我沒有拍照)

入場時要作身份核對,因為這張門票在日拍可以炒到三萬呢…
很快就找到我的13列,剛好我的旁邊已經有人,朋友提出用他5列的票交換,這樣我們就能坐在一起…
本以為他會爽快答應的,結果還是想了兩秒才說可以…用5列換你13列你是賺到了好嗎!還想什麼!
當時我們是這樣想的…後來才發現賺到的是我們

入場後螢幕是欅坂的logo,偶爾會播出長濱ねる招募新成員的短片…
一直就是欅坂logo和長濱ねる的影片來回loop。
雖然只認得幾個成員,但坐著坐著開始期待起來…
演出時間只有一個半小時,欅坂46能帶給大家怎麼的表演呢?

(注:雖然不懂日文,但多少也聽懂一點,盡量希望這個repo不會出現什麼錯誤…)
(現場照片的出處是網上報導和官方blog,大部分照片都是我看的那場)



接近一點時,聽到裡面圍圓陣的聲音,然後再過了一陣子,成員們正式出場!
沒有華麗的出場,而是一個一個的報上名字,穿著制服登場,直到長濱ねる,全員21人全部到場。
(長濱因為是假名坂,所以制服顏色稍有不同)

接下來一段MC時間,首先是向大家問好,然後是介紹這次活動的內容…
成員會分為放送部、美術部、音樂部、演劇部、舞蹈部、書法部。
簡單來說,這個「新春!おもてなし会」,其實是個才藝大會?


放送部:上村莉菜、尾関梨香
首先是放送部登場,既然叫放送部,顧名思義就是整場活動的MC,站在舞台左方。
兩人配合得不錯,沒有什麼冷場的感覺,一開始沒怎麼留意上村,但在MC中發現她是非常可愛呢!


美術部:佐藤詩織小池美波

接下來是穿著連衣褲的佐藤和小池登場,她們兩個就是美術部成員~


佐藤是現役美大生,去官網看看她畫的年賀狀,就知道畫功絕對不差…


舞台馬上搬出一塊大畫板和各種顏料,然後她們倆就一直畫畫畫畫…
畫功如何要到最後才知道,不過她們就一直當人肉佈景版在後面畫畫,直到活動差不多完結為止才完成 XD


美術部開始畫畫後,就到音樂部登場,而音樂部分別有3組表演…

音樂部:菅井友香、長沢菜々香今泉佑唯、渡辺梨加小林由依、上村莉菜
(此照片沒有上村莉菜,當時她在台上CM中…)

第一組:鋼琴/色士風
鋼琴  菅井友香、渡辺梨加
色士風 小林由依

很完整的表演,3人配合得很好,聽不出有失誤,在台下的我已經聽出耳油…

渡辺是我認得名字的成員,所以一直都在留意她,會彈琴的女生果然要大大加分啊!
小林的色士風也十分驚喜,沒想到一個16歲的女生能夠把色士風演奏得這麼出色!
而第一組表演完結後,渡邊表示昨日那場出現失誤,所以昨晚已加緊練習…
看來練習沒白費呢~至少我聽不到有失誤啊!

第二組:鋼琴/小提琴
鋼琴  上村莉菜、菅井友香
小提琴 長沢菜々香
和剛才一樣是四手聯彈,但菅井繼續保留,渡辺梨加則換成上村,放送部的她同時也是音樂部~
菅井已經是第二次表演,更加得心應手…
配合長沢的小提琴,我最喜歡的音器就是鋼琴和小提琴,真的太喜歡這個表演了…

本來以為這兩組表演已組夠衝擊了,但接下來第三組的表演,才是整場中最令我衝擊,也是最喜歡的一個表演。

第三組:結他/唱歌
小林由依、今泉佑唯

小林和今泉拿著結他出場,她們要表演的是邊彈邊唱,演唱歌曲是大原櫻子的「ちっぽけな愛のうた」。
看起來是普通的表演吧?但是她們一開口,我是真是驚訝到一個極點…

非!常!好!聽!


兩人比較下來,今泉的音色和唱功都比較好,小林的音色比今泉的略為差一點…
雖然歌聲未稱得上天籟之音,但經過兩人極佳的合作性,合唱部分一個作主唱,一個作和音,真的非常動聽!
完完全全令我目定口呆,沒想到這兩人可以配合得這麼好,取長補短,完成了一個極佳的表演!
完結時大家都是拍爛手掌的,真的真的太出色…
如果你現在問我,48和46系之中聽過最好的生唱是哪首歌?我會答你是欅坂46這一首,真心的。

整場表演才到一半,已經讓我覺得…欅坂46,不可以少看的一隊組合!
Sony的親女兒團果然是經過精心挑選啊!


經過音樂部的衝擊後,就到了演劇部…雖然日文苦手,但都大致明白內容,因為三組表演的主題都是告白~

演劇部:長濱ねる、守屋茜、原田葵、渡邉理佐、米谷奈々未、織田奈那、志田愛佳
她們的男裝超好笑的,髮型到底是怎麼樣XD (這照片沒有織田)

第一組:長濱ねる 守屋茜

本來已經覺得長濱很可愛,這個表演把她最可愛最釣的一面顯露出來!

首先長濱在黑板上畫上和守屋的愛情傘,應該是暗戀守屋吧~
然後守屋來到,看到黑板的內容,就說要盡快刷掉,然後在找粉刷要刷掉他…
粉刷當然被長濱藏在身後 XD
守屋一直找都找不到,最後長濱終於把粉刷拿出來,就在守屋要刷掉愛情傘之際,長濱捉著守屋的手告白了~
那段表白說了什麼我記不到了,只記得那個氣氛,還有長濱的聲音,那是絕對會釣上不少人的告白!


第二組:原田葵 渡邉理佐

場景轉換了,是在路軌附近的發生的故事。
下雨了但原田沒帶傘,渡邉就說一起撐傘吧!然後原田就非常害羞的過去了。
兩個一直聊天,走到差不多路軌附近,有列車要過來了,原田然後就跑到對面,他們兩個就被隔開了…
原田就這樣隔著列車的噪吵聲音向渡邉告白,到最後列車走了,原田就跟他告別…

渡邉看著原田離去的背影,馬上叫住她,然後把傘丟掉,跑過去由後面抱著她~
然後就在這麼令人心跳的場面下完結~


第三組:米谷奈々未 織田奈那 志田愛佳

兩女一男,可以預測到故事的走向?
結果這完全是搞笑故事,就在米谷志田表白後,織田出來阻止了…
以為是要爭奪學長,但卻是織田米谷表白 XD
本來已經接受織田的告白,結果被學長志田說了兩句,米谷就跟著學長走了…這是什麼走向啊wwww


在第三組歡樂的氣氛下,結束了演劇部的表演。
演劇部全部也出來MC,也重演了表演當時令人心動的那幾幕,例如是長濱的可愛告白,渡邉的後面擁抱…
雖然不是什麼有深度的劇情,但至少也帶給觀眾那種心跳和歡樂,合格了!


舞蹈組:石森虹花、平手友梨奈、鈴本美愉、齋藤冬優花、土生瑞穂
這組我最留意是平手,所以不少表演和雜誌訪問等都是以她為首,但是這個人有什麼厲害呢?

原來是舞蹈力,平手的舞蹈力是絕對不能少看的類型呢…她把一邊頭髮扎起,非常帥氣。
舞蹈組首先是幾後精采的熱舞,繼而表演了11單命は美しい舞蹈,再用熱舞結束。
雖然只有五位成員,但她們的舞蹈力已經足以令我非常期待她們正式的發展~
經過這場熱舞,會場內大家都熱血沸騰,手掌也早已拍到痛…


在這之後,基本上所有成員都已出場,那麼,是時候來驗收一下美術部的成果~

同時還有作為MC的尾関梨香,是最後一個出場的書法部,要在美術部的畫上寫字。

書法部:尾関梨香
這幅畫的含意…我只記得那些樹葉有21片,代表欅坂的21位成員。
至於書法部尾関寫的「優しさ」,我覺得作為書法部來說寫得並不是太美 XD


既然所有成員都已出場,畫也完成了,應該差不多完結了吧?
結果,全場最令我最驚訝的表演來了…
「全員私服Catwalk」,而且是在中間進場,即是我的前一排!

知道這消息後,我的樣子變成了這樣…原來我的13列是好物啊!

Catwalk的流程是這樣的:
首先是在場外進場,一直走,走到盡頭會擺一個Pose,然後再折返到1/3的樓梯下去回到舞台上。
下樓梯前,第二位成員會進來,她會在前一位成員下樓梯前作出一些交流,例如high five,擁抱等等~

一切都發生得太快,很難記清楚每位成員的做了什麼動作,只記得每一位都非常可愛> <
我那個位置可以清楚看著成員走過來,也能看到她們擺的pose…
而我旁邊那個飯十分興奮地揮手,我也跟著一起揮,很多成員都有看過來w
真的太不可思議了!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情!這是要把全場都變成飯啊!
和我朋友換票那位人兄會不會痛狠我們啊


到這裡,由幾位成員MC發表感想和感謝後,真的正正式式的結束了。
但是,驚訝的事情還沒有結束…
因為全員會在門口目送大家離開!
這個門票才824円的新春大會,到底是要衝擊我多少次…

離場順序是由12列開始,也就是13列是第二列離開的,不用坐到最後才走…我實在是太愛我的13列了!

全員21人就穿著私服,站在門口跟我們揮手道別…雖然推得很快,但應該也有時間和她們說一兩句吧?

日文有限公司的我臨時只想到一句日本和她們說,就是「がんばってください」。
也是真心的想跟她們說句加油…進場前完全沒期待她們的表演會令我震驚到這個程度…
說了很多句がんばってください,成員聽到後都露出超級燦爛的笑容然後回應都是ありがとう!
簡單的一句,但也足夠了…離開會場時,我是笑著離開的…


就這樣,欅坂46,我推定了!

10 則留言:

  1. 這句推定了,很帥很霸氣呀!!
    (其他內容還沒細心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我看完步出會場想到的第一句話XD

      刪除
  2. 加推加推加推加推加推加推

    回覆刪除
  3. 「全員私服Catwalk」,而且是在中間進場,即是我的前一排!
    知道這消息後,我的樣子變成了這樣…原來我的13列是好物啊!<<<你的這個反應,我在上年確確實實的體驗過了一次!!然後……不幸的我,是第18列。(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有人明白我的感覺了~
      私服catwalk真的太幸福了,能夠遇上已經是福氣xD

      刪除
  4. >> 結論:一個event換來一團加推~

    回覆刪除
  5. 古人云:叫YUI的都是好物~
    早已知道今泉和小林都是唱得之人,
    在網上看見她們兩人在這個活動中合唱,就知道一定是很精彩的演出,
    可惜我無得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yui真的太合我心水~
      這次活動報導只有照片,連些少影片都沒有,不能好好回味這個活動><
      如果她們的合唱放出來,肯定會吸到很多飯......

      刪除